中国保健资讯网 www.outdohealth.com  
新闻纵览 饮食 养生保健 四季保健 家庭医生 男色 女人 心理保健 幼儿健康 孕妇保健 医疗保健 保健品 性保健 性爱 明星 X档案 热点 视频 专题 论坛
 

当前位置:中国保健资讯网>养生保健>养生常识>研究发现含花青素水果蔬菜可能有助防结肠癌

研究发现含花青素水果蔬菜可能有助防结肠癌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07-08-25
编者按:本文的要讲述的话题是研究发现含花青素水果蔬菜可能有助防结肠癌,从属于栏目养生常识-养生保健-中国保健资讯网。如果你感兴趣,请继续阅读;否则可以选择右边推荐的其他文章。编者祝您健康!

  据新华社报道 花青素是葡萄、紫萝卜、紫玉米等水果蔬菜呈现紫、蓝或红色等特殊颜色的原因,现在有研究发现这种化学物质可能有助于预防结肠癌。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副教授莫妮卡·朱斯蒂等人,给具有结肠癌细胞的两组实验鼠喂食分别添加越橘和一种苦味果实的花青素萃取物。一段时间后,这两组中发展出结肠肿瘤的实验鼠比对照组老鼠分别少70%和60%。

  研究人员还从葡萄、紫玉米、紫萝卜等有色水果蔬菜中提取花青素萃取物,加入有结肠癌细胞的培养皿中,结果也发现这些花青素萃取物具有抗癌效果,其中以紫玉米的花青素萃取物抗癌效果最佳。

  朱斯蒂说,胃肠系统可吸收花青素,从而有望使花青素在机体内发挥抗癌功效。

 § 最新评论 (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我要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相关文章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1996-2007 中国保健资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by www.outdohealth.com
webmaster@outdohealth.com
京ICP备07018967号